close

 今天在誠品看書的時候,有一個男生過來搭訕,他說:他正在參加人際關係的課程,老師希望他結交三各新的朋友,問我可不可以跟他交換名片?
我就說:可以呀,可是我沒有名片。
他:沒有名片˙˙˙?你還是學生嗎?
我:對。
他:喔~可是你看起來不像˙˙˙是在讀研究所嗎?
我:喔~因為我比較晚讀,是在讀大學。
他:所以你現在在讀研究所?(先生!你是耳朵不好嗎?)
我:不~~~是,我是高中畢業後,先工作,然後才上大學,所以___我沒有名片
(我們到底可不可以結束這各研究所and大學的話題了?)
他:所以你是該去讀研究所但是來讀大學?(為什麼我非得去讀研究所?你出錢嗎?)
我:不‵我念的是大學!!!!!
他:那是什麼科系?
我:中文系。
他:喔,就是什麼閉月羞花,古典美,拿著一本書好像很有氣質地晃來晃去的那樣嗎?
我:ㄜ(已經很久沒聽到那麼老土的形容了,而且這種跳躍式的句子也不能稱為句子˙˙˙語塞˙˙˙)
他:那我可以請你留下資料給我嗎?
雖然有點不想,但我開頭就跟他說:可以呀˙˙˙,所以很沒種的寫了姓名和email,結果對方堅持要電話??!!
我:我不想給電話,有什麼用信箱連絡就好了
他:可是信箱太慢了,我有時不在線上,或是你不在什麼的,要邀請你參加活動的時候怎嚜辦?
我:那就用離線留言呀,我一樣看得到。
他:可是我覺得還是要用電話,這樣我比較方便呀!

("朋友"___是一種宛如熟成的食品般,所有的變化都要經由時間的˙˙˙我想,你不懂。)

於是,我笑笑的對他說:先生‵你人際關係課中,難道沒有告訴你,不是只有你要方便,也要看別人方不方便?如果你堅持的話,那我想那三位"新朋友"就請你去找別人囉。
然後那人就跑了。

實在是怪人一位,我看我的Blog快要改名叫"怪人之餘"了,遇到的都有點怪怪的,其實我還想告訴那個人說:人際關係要有改善的話,認真聽人說話也是很重要的~,

我想男人看到這篇也許要說我:難搞
女人看到這篇說不定要說我:活該!跟這種人扯那嚜久點點點

不可否認地,我多少也懷抱著希望,希望能與誰相遇呀。
我想,我還是會繼續冒險,繼續展露微笑吧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