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切結束後,我和云(主辦人)坐在飯店大廳的椅子坐了好久‵好久,力氣殆盡,有一種"終於結束了"的虛脫感。後來找了間速食店小坐,(ㄜ~差不多坐了四‵五個小時吧,能用"小坐"嗎?)互吐幾個月來的苦水及喜樂。

回到家,興奮與疲憊相互消長,在床上我想起會場上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幕:

那是在播放「不能出席的老師的祝福」影片時,現場簡直瘋了,大家都好開心的看著平常嚴謹的教授面對攝影機的無措‵害羞的模樣,儘管老師故作鎮定後的感性宣言依舊不能泯滅方才可愛的印象,但現場總算笑得比較小聲了。

影片裡的老師感性的說著:「我會想你們」,這時,我聽見一位離我很近的同學對著螢幕應和著:「我也是˙˙˙」

最後老師說:「我愛你們」時,不同於周遭難以抑制的興奮情緒,我彷彿聽到那位同學用很沉靜的聲音低喃:「我也愛你。」聲音裡滿滿是敬愛與不捨。

唉~那影像已經在我的想像中被潤飾太多次,成為一段唯美情境,就算被拍成電影畫面,也絕對毫不遜色吧。夜深人靜,我回想起在這筋疲力盡的一天,漸漸地明白我們用忙碌‵熱鬧‵歡笑所隔絕的離情像小泡泡般啵‵啵‵啵地浮上來了。

我反覆地想著那一段,想不出該給它怎樣的名稱:

那絕不是「掰掰‵再見」所呈現的輕鬆自在,

也不會是「離別」___這字眼彷彿充滿七情六慾般的雜念哪,

那該是「辭別」吧!___那位同學的喃喃低語,莊重‵矜持而又情深意重,除了「辭別」我想不出更合適的字眼。彷彿說著:
也不是以後都見不了面了,
但眼前確實是各有各的道路,
那麼,就送到這個路口吧,是丫,就到這吧˙˙˙
然後,
請容我鄭重地感謝一直以來您的照顧吧!


我心中充滿了感動與感傷,掉了好幾次眼淚,為了那一幕,也為了意識到即將要說再見的自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