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,隔了大概有100年之久,早餐篇終於生出來了

昨晚就和老闆說好要趕火車的關係,確定了早餐時間,早上一睜開眼,最期待的就是這個了︿︿

一走出房門,空氣裡瀰漫著烤魚的香味,在房間時倒是不覺得

因為我吃東西是有名的慢,所以八時二刻,立馬的拋棄還在準備的同伴,用光速衝了出來

唉呀呀(灑小花~~)迎接我的就是這個啦(大心)

P1050627.JPG  

配上熱呼呼的粥~~~真的超~~美~~~味的(咦?我怎麼沒照粥咧??)

當然有啦,呵呵呵,好粥到,近來越發覺得用調羹用餐,帶著傳統的味道呢

P1050631.JPG 

 

P1050628.JPG 

是的,我知道大家被這條魚的臉嚇到了,所以我們趕快把牠介紹過去吧

以下是一邊吃一邊問來的情報(謎之音:有這個時間怎麼不問問旅遊情報呢??)
老闆說這是他們自己做的一夜乾,魚肉猶有彈性‵多汁,但風味卻封鎖在裡面
加上美美的擺盤,吃的時候灑點檸檬,嘩~魚香‵肉嫩‵檸檬香,全出來了

P1050629.JPG 

有沒有?有沒有很大管!!??看起來像很老似的
我討厭青菜,討厭它們總是被煮成爛爛的口感
青菜裡面又更討厭空心菜,但是!!!各位觀眾~~

這個真的很好吃喔,因為是川燙的,一點也不爛,空心菜看起來很大管,但卻一
點也不老,再加上簡單的調味,真讓人很難討厭它呀

老闆說是用溫泉水種出來的(還是冷泉來著??金歹勢,已成不可考的懸案)
總之,這樣種出來的蔬菜,特別的大叢又特別的嫩
光是蔬菜就展現了宜蘭風水的獨到之處,所以才有那麼翠綠‵鮮嫩的蔬菜呢

P1050634.JPG 

我很喜歡花生,但是因為體質的關係,一向有點忌口,不吃多

但這個花生差點讓我破戒了,老闆又壞,在旁邊鼓吹著宜蘭有多適合種花生~~種出來的花生又香又脆
這個花生又是她什麼親戚自己種的,又是祖輩老人家親手炒的,聽到這裡還不吃下去,你說,我還要不要作人呀???

事實上,花生糖成為宜蘭名產之一,不是沒有原因的,

去了趟宜蘭後,我發誓,從今以後,如果我註定要因為花生而爆痘的話,至少也要因為這麼好吃的花生呀

P1050632.JPG 

其實,我超愛醃製物的,我家人都知道給我大X黑瓜,我就安靜了

所以這道菜,直擊我的死穴,諒我說有多好吃,大概也沒啥人相信,但它真的很好吃呀(抱大腿)

 

 

是的,你沒猜錯,這又是老闆某某親戚手工作的,吃得我更眉開眼笑了


(事實上,所有的菜全部都跟在地親戚有點關係,老闆利用的好徹底呀)

P1050630.JPG 

這˙˙個˙˙˙是什麼???

再怎麼美言,也不能忽視它臭灰搭的外表,心中忍不住os:老闆,火有點大喔,

但是~~各位看倌

P1050636.JPG

它真的很厚耶(好啦!我知道看不太出來,那是因為我和我的相機不是拍斷面秀的料)

但它真的很厚耶!!!!

滿滿的三星蔥,給的毫不吝嗇,雖然入口有一絲絲苦苦的(臭灰搭嘛~~難道嘗起來會像巧克力嗎?)
但蔥的甜味馬上就替補上來,配上濃濃的蛋香,瑕不掩瑜,硬是要得呀︿︿
而且補償了我沒吃到礁溪蔥抓餅的遺憾

結束早餐後,老闆為我們叫的計程車早已在外等候,因為老闆的關係,還少算了一些錢呢
在接待上,從入門的一刻到離開,都讓人滿意極了,細微但不出錯,這樣的接待像柔柔的春風呢

 

我覺得這次住宿的經驗非常好,很多小地方的用心與堅持
更重要的是"慢食"的概念
所謂"慢食"可不只是慢慢品嘗而已呢!
用在地的產物做出的美食,不僅可以吃到最新鮮的作物,更能減少運輸所造成的不環保

雖是簡單的一餐,但也像是宜蘭小型農業展會似的,讓旅客稍稍的感受到宜蘭在地的風情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