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虛長到三十多,好多事情我沒經歷過

 

比如說我沒參加過同學的婚禮,

 

我弟聽我這麼說,都一副很憐憫和詭異的表情

 

看著我說:摳連喔~你在外面很顧人怨嗎?

 

才沒有呢!哼

 

 

 

我總以為大學畢業後,也許晚一兩年,

 

畢竟這世代的青年都還在努力打拼,

 

反正,我就要去參加同學的婚禮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哪裡知道比婚禮更先來到的是你與我的告別,

 

 

每為你做一件事,我就忍不住嘆一口氣,

 

 

 

你知道我多麼不願意嗎?

 

 

 

你卻像是相信我一定會接手般放了手,

 

你真的賭對了,

 

能為你做的事,做一樣少一樣,雖然嘆息,

 

還是忍不住一件一件拾起

 

 

 

 

想到與你熟捻起來的那個下午,我還記得當時

 

聊的話題

 

想到後來一起住在同一棟公寓的時光

 

 

想到和你吵架,被你機車的個性氣得半死

 

 

想到你因為我的固執,

 

 

在我看不到的地方氣得哭出來

 

 

想到這些我曾經很後悔,不過,又覺得,

 

 

如果可以,我還是要繼續跟你吵架,

 

 

然後再兩個人說開又和好

 

 

大概是這樣很真實地表現自己個性的相處模

 

式,

 

 

 

連你任性`傲嬌`霸道的時候,我都覺得可愛得

 

不得了

 

 

 

加上你頂著大美女的外表,

 

 

我曾經發自肺腑有感而發地對你說:

 

 

"你要不是這種機車個性,

 

我大概沒辦法跟你做好朋友"

 

你當時一臉莫名其妙地看著我.

 

 

一樣喜歡看漫畫,

 

 

一樣喜歡聽故事,

 

 

沒事就愛到處亂逛,

 

 

看到好看的書,恨不得硬塞到對方腦袋裡,

 

 

只為了接下來可以一起討論,

 

 

我們的興趣實在是太相似

 

 

 

 

 

曾經,做這些事是我最歡樂的時光;

 

往後,

 

即使是最喜歡的活動也總是染上一層悵然

 

 

 

我不能不想起你

 

 

 

你病後我幾乎沒法再看任何漫畫,

 

除了心酸外,我總覺得我可以等˙˙˙

 

等你病好,再一起把進度都補上,

 

 

 

 

我沒有一刻不想你

 

 

 

 

學著孟媽吃素,學著念經迴向,

 

愛你的人,一起低微地克己復禮起來,

 

我們臣服在無常之前,只求所做的這些,

 

有一點點能改變神意就好,請祂放妳回來

 

 

 

 

 

卻又不敢去探望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病程的起起伏伏,每每讓我見了妳之後,

 

五味雜陳,已經不知道能做什麼,

 

保持著一種想逃離又忍不住屢屢回頭的姿態

 

小孟

 

TINA說:這是你現在看我們的角度

 

 

我心裡總忍不住想:

 

誰准你用這個角度看老娘的押?

 

真想一腳把你從天堂踹回來

 

 

 

 

有時想起妳帶給我的歡樂,

 

我好慶幸咱倆的緣分很夠,

 

好多歲月`回憶`事件都交織在一起經歷過,

 

比起其他人,我好幸運

 

 

 

 

有時想起妳讓我掉的眼淚,我又憤恨緣分太

 

淺,

 

可惡,老娘上輩子該不會是被妳澆水澆死

 

的吧??

  

 

 

 

想到將來好多場合你都要缺席,

 

我就覺得我虧大了

 

 

不過,

 

 

我可以想像你的表情˙˙˙

 

抿著嘴,賊笑賊笑的看著我,

 

算準我會無可奈何的連你任性的部分也接受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唉,確實是這樣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