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噗浪上看到一個連結

 

井上雄彥創作的秘密

 

影片時間一小時

 

我其實並不喜歡那部漫畫,

 

 

但記得你很喜歡,所以還是看了

 

 

影片裡井上說:

 

「他並不在乎故事性,比起故事起伏,

 

他更看重有無顯現腳色個性,

 

並深信一旦腳色塑造成功

 

自然會帶動故事性」

 

 

創作者都有自己的信念,這點我不置可否

 

 


但卻意識到對於一部作品中,

 

自己是更在意故事平衡甚於腳色性格的人

 

 

難道是因為這一點?

 

你是看重腳色性格多於故事性的?

 

所以,你一直很迷的<浪人劍客>我卻無感?

 

 

 

我以為我對你的了解只能止於昨日了,

 

其實,只要牽起與你的回憶還是會有新發現

 

儘管,說起你的名字,條件反射般,眼淚總要溢出

 

 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

 

 

 

想起以前和你一起看電影,

 

 

明明只是商業劇情片

 

你卻一直在我左耳問說:

 

為什麼會這樣演?

 

為什麼他要殺他?

 

為什麼XX會和OO在一起?

 

 

心想:

 

你怎麼會看不懂?

 

這不是很老套的起承轉合嗎?

 

明明你自己也會創作的押?

 

 

一邊在你耳邊叨叨絮絮

 

為你腦補劇情間的空白

 

 

你所不知道的是我的右耳也很忙,

 

一位倒楣的男生再三跟我說:

 

「小姐,可以請你不要講話嗎?」

 

 

在左耳與右耳間;

 

在友誼與禮儀間,

 

我只能義無反顧的左傾了,

 

那倒楣的男生最後換了位子

 

 

在好久之後,我拿這件事取笑你,

 

 

 

我還記得你害羞`納納地對我說:

 

「你當時可以跟我說˙˙˙」

 

 

面對那麼無辜的臉,我要怎麼對你說不呢?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

 

 

我近來常常看見你,在夢裡

 

夢這種東西,只要中途醒來,

 

 

往往可以記得內容,

 

 

可我總是貪戀與你的時間,

 

 

捨不得打斷,是以醒來後往往混沌一片

 

 

如果有事相託的話,

 

 

我好像不是很可靠押

 

 

但夢裡的你總是笑著,

 

 

所以我又不擔心了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