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網路上和網友談到"喉嚨痛痛的",學中醫的他馬上就開了附湯劑寄過來,還順便診斷了什麼"肝氣鬱積"的毛病(我可沒拜託你說那麼多,好嗎?){#emotions_dlg.emotion_015}

我覺得被某幾種醫生看的時候挺尷尬的:

第一就是牙醫啦,張大了嘴,還有個人硬要把他的拳頭塞到你嘴裡(而且還不能咬他),重點是:他還會叫你拿塊小鏡子,跟你故作親密的來個"奇牙共賞"或"蛀牙的一生"教學。再加上,你張大嘴時旁邊一定有位美姿美儀的助理小姐,這種落差‵這種慘狀,還有什麼好說的呢?

第二個則是中醫啦,桌子的兩側,一個人伸出手,另一個邊摸邊呻吟沉吟,兩方都面色凝重,要是旁邊再放上幾支籤,那跟算命的有什麼兩樣?要命的是之後巫師醫師會說出連你自己都不知道的毛病(或看出你不想讓人知道的毛病),就算你真的認為自己沒有那種症頭,但醫生脈象一把,一付天知‵地知‵你知‵我知的神情,你要再否認嗎?那意思是說醫生把的不準囉?你敢說嗎?

我就遇過____吃了他的藥卻一直拉肚子的醫生,說是排毒嘛~~這藥未免下得太重,跟他反應,他還說:是你脈象都亂了嘛~~

˙˙˙˙是‵是我不好,沒把身體養好才去看醫生,{#emotions_dlg.emotion_016}

第三˙˙˙那當然是婦科的醫生啦,這‵這還用說嗎?不過,廣大的(在哪?)男性讀者一定很好奇這神秘的診療過程。嗯嗯,大概和男生去看痔瘡差不多吧,我猜。˙˙˙˙畢竟我也沒去看過痔瘡呀{#emotions_dlg.emotion_tounge_smile}

 

話說回來,今天照著藥方去抓藥的時候,我超興奮的,因為我從來沒有自己抓過藥(阿中藥都嘛吃粉狀的唄),走進中藥房,看見小姐正在杵肉桂,櫃子裡淨是一罐罐(是滴~沒放在木頭藥櫃子裡了)似曾相似的藥草名,熟悉的中藥味充斥鼻尖,一旁還有時興的花草茶,或著曬乾的陳皮‵一袋袋的金棗,讓人吃著玩似的陳列其中。我簡直要以為這是柑仔店了呢!

小姐照著藥方在紅紙上放入不同味的藥,我以為會包起來,束起草繩,好像古裝戲演的般,讓我提著一包鼓鼓的小包裹回家,沒想到小姐合好藥後,就把它們全放進一個不織布裡,還替我封了口,讓我可以用沖泡的方式服用,真是太感謝了,這麼三‵四味藥,也只要十五元而已,整個過程,對我而言像是個神秘的儀式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ath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